[ 结婚60周年纪念感恩会] 王文靖 & 胡赛金

下午5:40

至于我和我家,我们必定事奉耶和华。
-- 约书亚记24﹕15

自从摄影成为我生活中的一部分,我开始接触到许多不同的人,也听到不同的故事。尤其在拍摄婚礼和情侣照的过程中,我情感的触角常常都会不经意的伸长,在空气中四处感应主角之间的爱(因为只有这样我才能拍出最真实的故事)。

每一对情侣相处相爱的方式都很不一样:有的平淡如水,这细水却长流不息;有的你浓我浓,甜得让旁边的人都会上患糖尿病;有的吵不停嘴,但感情却越炒(吵)越香...

无论如何,拍过无数(其实是懒惰去算)的婚礼和情侣照,经历说不尽的感动,这却是我第一次如此深刻地体会到“婚姻”和“爱情”真正的意义。

5月26日,我受到昌盛和他姑姑的邀请,到实兆远去拍摄昌盛的公公婆婆结婚六十周年纪念日。虽然路途遥远,而且只是个短短两三个小时的拍摄,但我丝毫没有拒绝的念头,反而很期待这一天的到来。因为去年在昌盛的婚礼(blog link)上,我见过他的公公很细心地照顾婆婆,当下觉得这对夫妻很特别。能够拍摄他们的结婚六十周年纪念感恩会,一定很有意义。更何况每一次的婚礼上,我所见证的,是两个人在上帝面前的立约。这次,我却将见证了两个人如何紧守在上帝面前所立下的那份约...

*这张照片是王公公请我替他们拍的*

两个八旬的老人,一起携手走过了120个生日,60个结婚周年纪念日。据说一直到现在,王公公还是会为太太开车门,在太太生病时把药切好拿给她吃,一句怨言都没有。他们的婚姻,是孩子孙子最好的榜样。大家都希望自己年老的时候,和自己的另一半也可以像爸爸妈妈 / 公公婆婆那般恩爱。

感恩会傍晚五时许开始,公公和婆婆牵着手,再各自另一手牵着可爱的曾孙,徐徐步入教堂。紧跟在后的,是一群他们所繁衍的后代。

与其专注于自己摄影师的身份而只忙于抓角度,我往往把自己看作是观众之一。所以在这场感恩会上,我一边拍摄,一边用心地聆听每一段分享。我很喜欢听在台上的人由衷地叙述着公公和婆婆的故事。从公公对婆婆的爱到婆婆对公公的全然顺服,我恍然大悟,原来让爱持之以恒的秘诀,上帝早已透过圣经启示我们。只不过我们常常都只是停留在字面上的学习,而公公婆婆却把这生命的秘诀活了出来。

印象中最深刻的一幕是当大女儿分享她问起爸爸为什么爱妈妈。那时的我竖起了耳朵,原以为会听到一系列公公对婆婆的赞美。可是没有。公公的回答很简单,坚定而铿锵有力:

“这是我在上帝面前立过的约。”

在这个什么都要签约却不会守约的时代,这样的回答,让人不禁为之一震。

震撼我的不单是公公对婚约的坚持,更是他那颗敬畏上帝的心!难怪过了几代,他们家庭里的子子孙孙都仍然紧紧走在上帝的道上。对我而言,来自上帝最大的祝福并不是用不完的金银财宝,而是能够培养敬虔的后代,一生荣耀神、服事神。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。然而从公公婆婆的身上我明白了,上帝的爱和祝福,不会离开敬畏祂、爱祂、守祂诫命的家庭。纵使有苦难,一家人也总能一起依靠上帝去面对。

这是一个我全心为公公婆婆如此美好的婚姻献上感恩,更为自己有福出席、更加了解上帝所赐下的“爱"而感谢神的感恩会。



最后最后要和大家分享的是他们的孙女,淑莹为他们所制作的slideshow。我觉得这个slideshow很有意义,比我这篇blog的文字和照片更能述说两老之间不渝的爱情 :)

You Might Also Like

1 意見

  1. 看了都让人泪流~!太感动了……
    执子之手,与子偕老
    看到在这个年龄的他们,持守彼此在上帝面前立的约,真的分为感动!更喜欢看到他们虽然年纪大了点,但是在赞美主时,却一点也不老。
    一个蒙福的家庭……但愿我们也能建立如此的家!

    回覆刪除

Like us on Facebook

Flickr Images

Subscribe